无头核桃仁  

【授翻】From the grounds up

标题:From the grounds up

作者:凹三的seratonation 太太


 

*提前N天的阿毛生贺文,开学后没什么时间摸鱼了所以_(:з)∠)_

*咖啡店AU,文里的咖啡名称都是有趣的双关语,可惜我水平有限怎么翻都不对味儿所以就没有翻,大家见谅哈【乖巧脸

*猎冬双箭头互撩什么的贼甜,不甜不要钱!!

 

 

正文:

 

Sam一直在这一片工作,所以即便他此时头脑不是很清醒,他也第一时间发现这里多了一家小得毫不起眼的咖啡店,而且正在营业中,没道理他不进去一探究竟。

 

不过柜台后站着两个大帅哥并不在他的预期之中。在煮咖啡的那个男人十分的高大魁梧,他看起来应该去参加终极格斗而不是窝在这里煮咖啡,至于另一个负责收银机的···咳。

 

Sam的目光在那个高挑收银员的身上停留得有些长,他的头发利落的朝后梳着,露出来的左臂布满纹身,那些纹身沿着他的手臂一路蜿蜒而上又引人遐想地消失在他的T恤下。Sam意识到他在想象他的手去探寻那些藏起来的纹身,揭开谜底——

 

一个声音打断了他的浮想联翩。“什么?”

 

面前的男人面露微笑。“需要帮忙吗?”

 

Sam抬头看了看黑板上的菜单,咧嘴笑了起来。“你怎么知道它们的普通名字是什么?”

 

“我们这不卖普通的咖啡,”收银员伶牙俐齿地回答道。他的胸牌写着他叫Bucky,这个与众不同的名字倒是非常吻合他说的话。

 

“很好,”Sam控制不住嘴角的笑意,“你最爱喝的是哪一款?”

 

“哦,”Bucky仰着上半身,指尖放松地耷在柜台边缘,“我喜欢Trickshot但是很多人觉得太浓了。”

 

Sam想了想。“我喜欢浓咖啡。”他赞同道,不过稍显犹豫的声音出卖了他的不确定。Bucky闻言忍不住笑了起来,不夸张的说,这是Sam见过的最动人心神的场景了。

 

“不如这次你先试试Mugshot(犯人照片)要是你觉得还不够浓的话,下次我再给你上Trickshot,我请。”

 

“那就这样说定喽!”

 

Bucky边笑边转向他的同事。“嘿Steve,给我来个Mugshot好吗?”

 

“进去一次还不够?你还要再偷一辆车吗?”

 

Bucky瞪大眼睛。“就那么一次!而且你也有份参与!”

 

Steve翻了个白眼,手里的工作没停。“我可不是那个被捕的人。”Bucky用手捂住脸,垂着脑袋嘟囔着。“良好的第一印象全完蛋了,”他把收据递给Sam,“拜托和你朋友介绍我们的时候别提起这个。”

 

“我会尽我最大努力把你描述得很迷人。”他承诺道。

 

Steve饶有趣味地看着他,而Bucky则是一脸认真地点点头。“谢啦帅哥。”

 

——

 

结果Mugshot对Sam的口味来说还是太重了,但不管怎样第二天他还是光顾了那家咖啡店。“你回来了!”Sam刚跨进门就看到Bucky冲他兴奋地打招呼,他看起来整个人的眼睛都亮了。

 

“是啊我又来了!”说着Sam走向柜台。

 

“你觉得Mugshot怎么样?”Bucky双手撑着身体倚在柜台上。

 

“你说的没错,”Sam放弃逞能,“那个对我来说太浓了些,我喜欢更甜一点的。”Bucky领会地嗯了一声,他舔了舔嘴唇。“那要不要试试For One And For Almond?”

 

Sam昂了下头,“好啊,”他说,“我喜欢杏仁,你好像很懂我嘛——”

 

“别被他耍了,”Steve这时插嘴了,“他就是个满嘴跑火车的惹事精。”

 

Bucky甩给Steve一个假模假样的受伤表情,皱着眉头噘着嘴毫不示弱地还击回去。“死混蛋。”“臭小子。”Steve礼尚往来地脱口而出,他甚至都没有回过头来。

 

Bucky自暴自弃地摇了摇头。“你永远不会向你的朋友介绍我们了,对不对?”Sam耸耸肩,脸上的笑容却愈发灿烂。“那就得看这次的咖啡 。”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们就不用担心了,”他自信满满地说,“Steve做的咖啡是最棒的。”

 

“你别乱吹了,”Steve急忙打断Bucky,Sam接过Steve端来的咖啡时可以看到他脸都红到脖子根了。“那只是咖啡而已。”

 

“对了,”Bucky无视不好意思的Steve,“你还应该看看他的画。”“噢老天,Bucky你给我闭嘴。”

 

当时他还没反应过来,直到一小时后,等咖啡全下肚了,他才后知后觉地被劈醒。Steve和Bucky是一对儿。

 

——

 

第三天Sam仍然走进了那家咖啡店,只是这一回他把之前打擦边球的调情统统收敛起来,相反他客套地问起了Steve的艺术作品。

 

“你看,”Bucky抢在Steve开口前径自接过话题,“墙上挂的装饰画全部出自Steve之手,顺便说一句这些画都是在售的,如果你感兴趣的话。”

 

Sam环顾四周,大部分作品都是炭笔画,不过也有几幅油画。“你画得真好,”他由衷道。“他应该的,”Bucky语气理所当然的,“不然艺术学校不就白上了哈。”

 

“噢?”他好奇心上来了,“那你学的是什么?”

 

“我?不了,我更偏务实派,我在搞学习这事上一点也不开窍。”

 

“然而,他始终是学校里最聪明的学生之一。”Steve的话里有些惋惜的意味。

 

“反正我又不知道自己想要深造学习什么。”

 

Sam察觉到这应该是个老生常谈的争议话题。“你可以去大学里转转看,”他试着提出自己的建议,“如果你对这方面有兴趣的话,我可以推荐几个专业人士和你聊聊。”

 

“你在大学里工作?”Bucky问道。

 

“是的,我是辅导员,我不负责职业道路规划这块,不过我刚好和那些人一个办公室。”

 

“嘿也许我会去看看,”Bucky浅浅地笑着,“话说回来,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Sam看着Bucky笑了起来。“Sam,”他说,“Sam Wilson。”他在钱包里翻找了一会儿然后找出一张名片。“上面有我办公室的联系方式。”

 

“哇,你还有商务名片,”Bucky噙着笑,“超级专业的样子。”

 

Sam忍俊不禁地配合Bucky。“有时候装装逼嘛。”

 

——

 

“这真可悲,”Natasha听完Sam整个故事的来龙去脉后,在吃午餐的时候她向自己的死党发表了如下看法,“如果他和他的咖啡师是一对的话那你必须别再去那家店了,别再折磨你自己了,如果他是单身的话,那你就约他出去好了。”

 

“我怎么知道他是不是单身?”

 

Natasha停顿了一会儿,“直接约他出去看他有什么反应?”

 

“这主意糟透了,”Sam觉得有些气结,“这是哪门子的烂主意啊。”

 

“最糟又能糟到哪去?”Natasha反问,“不就是被他拒绝吗?”

 

“答对了,然后我再也没脸去那家店了,”他的语气里透出小小的不舍,“撇开那些奇葩的菜单,他们家的咖啡的确很好喝。”

 

“好吧,”她听起来打定什么主意似的,“既然这样,那我就亲自去瞧瞧。”

 

“去?”Sam抛出一连串追问,“去哪里?去见他们?不行!绝对不行!”

 

“干嘛?”Natasha压低声音质问道,“你信不过我吗?”

 

“你会吓到他的然后我就又落到不能再去那家店的苦逼下场。”

 

Natasha冲Sam翻了个白眼。“拜托,”她为自己正名,“我可是个很出色的间谍,而且我特别擅长观察人。”

 

“你就是个职业顾问,”Sam不留情面地吐槽她,“而且你和Barton的关系不靠谱得简直让人怀疑人生,我才不认为你知道什么是健康的恋爱关系,也不认为你可以理解他整条手臂都是纹身。”

 

Natasha向Sam投来怒气森森的死亡凝视。“所以说他有条花臂?”

 

“没错,”Sam徒劳地做着最后的挣扎,“好吧!”他终于下定决心,“只是别被他发现我们是认识的。”

 

“那还用说,”她满意地向Sam保证,“我会很谨慎的。”

 

Sam对此深表怀疑,但他知趣地闭上嘴。虽然Natasha是他最好的朋友,可是他总有种感觉,只要这姑娘乐意她分分钟可以灭了他。

 

——

 

听到高跟鞋靠近的响声时,Bucky迅速抬起头,只见一个年轻女人朝柜台走来。她几乎只是扫了一眼菜单然后就直直地盯着Bucky的眼睛。“Vanilla Warfare,”她迅速点单,“加豆奶,在这喝。”

 

Bucky的身体稍稍往后仰了仰,告诉Steve客人点的咖啡。“一杯VanillaWarfare,加豆奶。”

 

年轻女人找了一个座位坐下来,拿出手提开始干活。当他们把她的咖啡送过来时她正忙着打字,耳朵里还塞着耳机。

 

“某人很心神不宁嘛,”Steve看着Bucky,有点幸灾乐祸看热闹的意思。

 

“才没有,我只是,”被说破心事的Bucky一时接不上话来,他赌气地把手插进他的围裙兜里。见状Steve翻了个白眼,每次Bucky口不对心嘴硬时他都会做这个习惯性动作。“你应该打电话给他。”

 

“他不是那个意思,”Bucky撂下话就抓起一块抹布风风火火地擦起了凳子,但明眼人都知道他只是随便找点事让自己忙碌起来。

 

“他绝对就是那个意思,”Steve边说边转身去擦咖啡机的喷嘴。

 

“如果你搞错了呢?”Bucky继续说下去,“那他再也不会出现在这里了。”

 

“我没搞错,”Steve恨铁不成钢地点醒他,“打给他。”

 

——

 

那天晚上Natasha发了条短信给Sam,短信只有几个字:不是一对:D。看完短信Sam重新振作了起来,隔天早晨他就像以往一样走进了那家咖啡店。

 

“SamuelWilson!”他一进门Bucky就叫出了他的名字,后者脸上洋溢着格外耀眼的笑容。

 

Sam情不自禁地也露出大大的笑脸。“别这样叫我,”他的声音异常轻快,“只有我老妈才叫我Samuel,而且是在我做错事的时候。”

 

“好的,Sam,”Bucky马上改口,“今天我来给你推荐怎样,来个菜单上没有的。”

 

“我很期待,”Sam的回答比过去的每一次都要肯定。

 

“我推荐你,”Bucky顿了一下,他挑了下眉笑得有些狡黠,“an IrishYou’d Cream.”

 

Sam的眉毛猛地高高扬起。“喔,这——这信息量太大了老兄,”他笑出声来,“这真的是咖啡吗?”他望向Steve想要寻求确认,但Steve只是摇摇头,眼不见为净的抬手捂住了眼睛。Steve一边摘下他的围裙一边大步走开,嘴里还嘀咕着什么“心好累我要休息”之类的话。

 

Sam转头看回Bucky。“所以···你是爱尔兰人?”

 

“我可能是。”

 

“我是说真的,你真的得停止和我闹来闹去了,”Sam神情真挚地说,“我喜欢你,我想约你出去。”

 

“好啊。”

 

“你答应了?”Sam下意识地反问了一句,笑容止不住地扩大。

 

“是啊,我们约会吧。”Bucky眼睛弯弯的笑了起来。

 

这一天Sam没有喝到咖啡,不过他得到了一个手机号码和一个约会日期。他真的不需要咖啡因了,因为他早已经快乐得飘飘欲仙了。

 

 

-完-



2018-09-08 评论-3 热度-48 猎冬猎鹰冬兵

评论(3)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头核桃仁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