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头核桃仁  

猎冬的丧尸小段子(2)

 

 3.

 

待久了Bucky觉得隔离所这地方其实也挺不错的,除了不能离开这里,食物的种类匮乏点外,其他方面都挺好的,听听音乐上上网,养养花遛遛鸟,偶尔去别的病友家串个门蹭个饭啊什么的,用Sam的话来说就是反正不用打卡上班还有人养着他们就当提前进入退休养老生活了。

 

嗯换个角度来想这种不劳而获的生活确实挺爽的。当然如果能把回访医生Peter换成别的人就更爽了。

 

Bucky垮着个脸盯着眼前这位一脸兴奋自说自话叽叽喳喳得令人头疼的年轻医生,他很怀疑这个瘦小得跟火柴棍似的Peter到底成年没有。

 

“喔噢你们家宠物好酷啊!我第一次见到别人家的宠物鸟叼着避孕套满屋子飞幸好是未拆封的不然我们都要遭殃了哈哈哈,话说我来之前一直在想会不会又遇到什么奇奇怪怪的治愈者,我上次去的那个区的隔离所有个女治愈者就缠着我要电话号码说实在的我还没准备好······”

 

“嘿小孩儿你知道吗,通常抽血的时候医生没这么多话的。”Sam抱着胳膊面无表情地打断Peter,后者稍微有点不好意思地缩了下肩膀,收了收欢脱到快上天的语调,“啊抱歉抱歉差点忘了正事。”说着Peter挺直腰板一本正经地拿出抽血的医疗设备。

 

在血管被针扎偏第四次后,Bucky终于按捺不住了,“你能不能找准了再扎?妈的血管就在这里啊这啊我都看到了!”可惜他的左手不在了,不然Bucky恨不得直接指给Peter看。

 

“哦哦哦我找到了!啊真的很对不起好啦好啦很快就抽好了就几秒的事有没有超快的!”Peter一边小心地把取样放回医疗箱里一边自我感觉良好道。一旁的Sam帮Bucky按着棉花球,非常嫌弃地翻了个大白眼。

 

“行了抽完血就该回去了Peter医生,不然下班高峰期的地铁能挤死你这种小个子。”Sam毫不客气地下着逐客令。

 

“不行,我不能走我的任务还没完成呢,”Peter极其刻意地掸了下白大褂,端着下巴一副救死扶伤大义凛然的认真模样,“对了忘跟你们说了,从这次起回访项目增加了心理健康测评,以前人们老是不重视这一块哎上周华尔街又死了个跳楼的呢——啊啊sorry我又跑题了,让我们回到正题来请问你现在还有吃人的欲望吗?诶其实你们记不记得人肉是什么味道啊?”Peter转着笔压着嗓子兴冲冲地问道。

 

Bucky倒吸了口气痛苦地闭上眼睛,“天——我好怀念Banner医生,我不该嘴贱反映他太闷的。还能把他换回来吗?”

 

“噢你们这么说我会伤心的,不过Banner他应该会很高兴你们这么记着他的!放心我回去就告诉他······”这时Sam开口了。

 

“吃人的欲望暂时没有,不过我倒是有种很想咬断你喉咙的冲动。”

 

 

4.

 

隔离所的日子总体上虽然挺和谐的,但也会时不时来个不太平的小插曲。

 

外界的主流声音对于他们这类所谓的治愈者始终报以一种排斥异己非我族类的偏激态度,其实某种程度上他们也能够理解这样的想法,毕竟恐惧是人类的天性嘛,Bucky还怕有朝一日他能出去了走大街上会不会有人把他错当成丧尸给一枪爆头崩了呢。

 

不过个别偏激者跑到隔离所门口聚众静坐示威举旗呐喊还是很聒噪扰民的,这就不如那些在墙上涂写类似“滚回你们的坟墓!”标语的人们亲切了,后者常常是提着颜料桶拎着小刷子写完就走。

 

“诶你快看那个金头发的,他屁股可翘了,胸也挺大的嗯~”Sam冲着远处刷标语的小哥儿的方向吹了个口哨,Bucky勾下墨镜虚着眼睛看了好一会儿才不冷不热地哼了声,回头斜了Sam一眼。

 

“我怎么不知道你还喜欢Steve这一类型的。”

 

“哎我有时候也觉得自己当初是不是眼瞎啧啧。”Sam假装无奈地叹了口气,嘴上抱怨手上却一直往Bucky的背上涂防晒油。

 

“哼——迟了,后悔也来不及了。”Bucky边说边往嘴里塞了块最大的西瓜,美滋滋地享受着Sam的服务。

 

“喂给我留点你个自私的混蛋。”

 

“放心宝贝我不会忘了你的,”Bucky满脸愉悦地又签起一块西瓜,“剩下的都归你了。”Sam低头一看,差点喷了。

 

“卧槽你剩的全是西瓜皮!”

 

“西瓜皮也能吃啊,隔壁的Lee跟我说西瓜皮还能做菜,对了我们晚上吃什么?”Sam见Bucky三句话都离不开吃也是哭笑不得。

 

“你才吃了个西瓜Bucky,是一个,西瓜。而且我们吃完午饭才多久你又开始惦记晚饭了?”

 

“因为我喜欢吃你做的东西啊~”Bucky忽然摘下墨镜眼神特别真诚地仰视着Sam,换上狗腿得肉麻的腔调,然而Sam一眼就看穿这家伙肚子里打的什么算盘。

 

“少来这招,说好了今晚轮到你做饭的。”

 

“嘁,被你发现了。”Bucky悻悻地别过头,“唉为什么这里不属于外卖配送范围啊这不科学明明对面就有麦当劳这么近它好意思不送吗?我好想吃汉堡炸鸡薯条——Sam,”Bucky本来劲头十足的声音突然就轻了下去,感觉到不对的Sam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语气隐隐透着关心。

 

“嗯怎么了?”

 

Bucky望着远处那堵被涂得触目惊心的水泥高墙,他的视线下移停在墙下那个的金发小伙子身上,那个人的皮肤在猛烈的阳光下泛着健康活泼的暖白色,生动耀眼就像根拔不出的倒刺,以为久了习惯了麻木了,一碰才知道依然会疼。Bucky阖上眼皮重新戴上墨镜。

 

“我们会在这里待到什么时候呢。”

 

这并不是一个充满不甘的问句,更多的像是一声自嘲的叹息。

 

Sam看了眼那堵墙,弯下腰继续细致地抹匀Bucky斑白背脊上的防晒油。

 

“无所谓啊,反正我们在一起就好了。”

 

藏在墨镜后的眼角弯了起了。

 

“嘿嘿——所以说你还是更喜欢我这类型的嘛。”

 

 

5.

 

“Bucky,把手给我。”

 

正看着恐怖片的时候Sam冷不丁来了这么一句,Bucky没被电影吓着倒是被Sam吓了一跳,腿上搁的玉米片都差点撒一裤裆,Bucky舔了舔手指上的玉米片渣,目光略带狐疑的打量着Sam,不太信任地反问一句。

 

“干嘛?”

 

“哎呀你把手伸出来就知道了。”

 

“好吧,先警告你不许耍花样啊。”Bucky缓慢地试探地伸出手,时刻提防着Sam搞鬼。“那么慢怕我吃了你啊。”Sam好笑地一把抓过Bucky的手腕,从裤兜里掏出一枚戒指。

 

“——和我结婚吧Bucky。”

 

一切都发生得太突然,Bucky的大脑根本转不过来,他张口结舌地瞪着那枚银晃晃的戒指,慌了好一会儿才憋出关注点完全跑偏的一句话。

 

“你哪来的戒指?”

 

Sam好像料到Bucky画风清奇的反应一样,神情自若地耸了下肩,“拜托Peter帮买的。”他微微使劲捏了捏Bucky的腕骨,露出牙缝。

 

“答不答应嘛?不说话我就直接给你戴上啦。”

 

Bucky咽了口口水,他的眼睛对上Sam的眼睛,曾经热烈迷人的巧克力色现在蒙上了一层浑浊不清的灰雾,只是看他的眼神始终温柔一如往昔。

 

电视机还在传来凄厉骇人的尖叫声,换下没洗的衣服还扔在一边,两个人都只穿了条裤衩毫无形象地盘坐在沙发上,没有营造氛围的音乐,没有浪漫的烛光和玫瑰,没有亲朋好友的起哄和祝福,没有单膝下跪,他甚至没有左手,他们甚至都算不上是人。

 

不过这他妈有什么关系。

 

“那你赶紧给我戴啊,我手都伸半天了。”Bucky咬着半截下唇笑得颧骨飞起,眼睛直勾勾地盯着Sam将戒指充满仪式感地慢慢套进他右手的无名指,微凉的戒指穿过指尖,擦过指背——然后卡住了。

 

空气似乎尴尬的凝滞了一下。

 

Bucky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在往脸上涌,终年惨白的一张脸极其难得的出现了疑似红晕的东西。

 

“······你戒指是不是买小了?”

 

Sam费劲地扳了扳卡得纹丝不动的戒指,Bucky甩开Sam的手直抽气,“嘶嘶嘶疼疼疼!你TM连个戒指都买不对!”

 

“绝对是你TM又胖了!戒指我可是按照之前的尺寸买的!”

 

“滚一定是你记错了还赖我!”

 

吵着吵着接下来就直接演变成了鸡飞狗跳的枕头大战,满屋子都是乱飘的毛絮,早就见怪不怪了的小红翼扭身拿屁股对着这两个愚蠢的主人,侧着脑袋用小尖嘴清理着落在羽毛上的飞絮。

 

 

 

2017-08-06 评论-4 热度-40 猎冬相声组

评论(4)

热度(40)

©无头核桃仁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