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头核桃仁  

猎冬的丧尸小段子(1)

 

*真丧尸·西皮哈哈哈哈哈

*灵感来源于《Less Than Human》短片电影,蛮有意思的一个短片,☞传送门

 

背景设定和电影差不多,都是丧尸病毒得到了控制,人类研究出了治愈药物,感染者被治愈后可以恢复正常人的心智像正常人一样过着鸡毛蒜皮一地的生活,不过嘛外貌依然是丧尸化后的样子,各种十八禁视觉冲击到不忍直视,什么肠子露在外面啊眼珠子挂在脸上啊,要多刺激有多刺激总之应有尽有请自行脑补【。

和电影中一样,身份特殊的治愈者们的活动范围被限制在隔离所。感染前Sam和Bucky就是一对儿,被治愈后Sam和Bucky过着与世隔绝没羞没臊的日子。

 

*这里的Bucky被咬掉了半拉肩膀和小半截脸颊,Sam被啃空了半张背和整个鼻子(毫无意义的设定但这就是我设想的sambucky丧尸的模样嘿)

 

*无考据纯瞎编,自娱自乐而已_(:з」∠)_

 

段子字数比废话字数还少的段子:

 

 

1.

Bucky恢复意识的那天起,他和Sam就被一起打包扔进这个几十平米不见天日的小屋子里,这儿的环境也就比上下铺的监狱强那么一点儿而已。

 

“我不明白——”Bucky青白斑驳的右手捏着一片拇指大小的剃须刀,一边小心翼翼地刮着右脸的胡茬一边满腹牢骚地大发抱怨,“他们为什么不给我们安排一个大点的房间,明明这整栋楼都没什么人住。喂喂喂你小心点别撞到我操差点毁容了!”Bucky手一抖,差点没把剃须刀又掉进下水口里。说真的这鬼地方连个电动剃须刀都没有。

 

“知道地方窄屁股还撅那么高挡道?收一下你的大屁股Barnes,”Sam直接一巴掌就扇了过去,嗯手感松松软软的果然还是没以前紧致了。

 

“谁屁股大了要大也是你的大!”

 

“哈哈!我的是比你大——啊。”

 

“······”前面后面都理亏的Bucky半眯着眼冷冷地扯了扯仅剩的一边嘴角,很好很好他一会儿再跟Sam算这笔账。他气呼呼地往前挪了一下让Sam过去了,三下五除二刷刷刷就刮好了胡子。

 

话说只刮半边脸果然很节省时间。虽然多出来的时间也没什么意义。

 

坐下来吃早餐,吃到一半的时候Bucky想起什么似的猛地抬起头,灰蓝色的眼珠子用一种矫揉造作难以言喻的眼神瞪着Sam,假惺惺地婉转道。

 

“亲爱的有件事我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你。”

 

“不知道就闭嘴亲爱的。”

 

预感不妙的Sam停止咀嚼发出警告,Bucky跟没听见似的继续忧心忡忡道,“今早上我醒来看到有只蟑螂在你鼻孔里钻来钻去。”

 

“恶!——我TM在吃早餐Bucky!”

 

“我知道啊~就是突然想起来告诉你一声。”

 

 

2.

没了一只手的生活,一开始Bucky还是很不适应的,这比接受自己被咬了变成丧尸接着又被治好了最后变成这副半人半鬼的尊容还要困难。很多简单的小事他都得重新学着做,比如扎头发。

 

在单手扎头发失败第十八次后,Bucky负气地把橡皮筋往地上一摔,散下来的发丝有几根粘在皮开肉绽牙冠暴露的左颊,痒得令人心烦。他呆呆地盯着摊开的右手,看起来和从前的一样完整,但又和以前不同了,死白得病态的皮肤下零星浮着几朵深浅不一的尸斑。Bucky没由来的忽然觉得胸口有点堵。

 

晾完衣服回来的Sam看到Bucky坐在床头闷不做声的模样,又看了一眼地上的橡皮筋,很快就明白了。他弯腰捡起那根橡皮筋,背上的衣服空寥寥的凹陷着,“哎你还记得我那个妹妹嘛,她刚刚还打电话来说她就快结婚啦,啧啧话说她小时候还成天吵着要我给她梳小辫来着一眨眼就要嫁人了,”Sam一面滔滔不绝地拉家常一面动作娴熟地拢好Bucky弄得乱糟糟的头发。指缝间窸窸穿梭的头发干枯毛躁,失去了自然的光泽,刺棱棱的有点像扎手的稻草,摸起来有些陌生,不过颜色依然是Sam最熟悉的棕褐色,噢对了还有那些不太听话的小卷毛依然很不听话。

 

“她还叫我别欺负你,我哪里欺负你了还有明明是我妹妹怎么净向着你啊,老实交代,你当年拿什么收买她了还帮着你追我——”

 

一直不吭声的Bucky噗嗤笑了出来,他动了动脖子想扭头但马上就被Sam扶正了,“别乱动,扯痛了又得赖我。”Bucky难得老实地坐在那里,肩膀线条不住地轻颤,声音里都带着笑意。

 

“少自恋了明明是你追的我好吗?那时候你动不动就扯我辫子想引起我注意,幼稚死你吧你是小学生吗?”

 

“哎呀哎呀你说什么???电视声音太大了我听不清喂。”Sam不知从哪儿拿出一面镜子递到Bucky面前,憋着笑拖长嗓音:

 

“Ooooooooook,长发公主!”

 

Bucky看了一眼镜子里的自己,空气可怕的安静了三秒,第四秒Bucky反手抄起镜子就是准备往死里砸Sam,“Sam Wilson你他妈死定了你死定了!”而Sam早就撤到门边做好了随时跑路的准备。

 

“多好看啊哈哈哈哈哈哈宝贝儿你这样很天真烂漫啊哈哈哈哈哈!”

 

“你TM有种别跑!”Bucky追了出去,头顶上那个傻气横冲的朝天揪随着他的动作高高在上一颠一颠的放肆招摇着。

 

 

 

3.

Sam的生日就快到了。

 

Bucky一直悄悄数着日历上的日期,这是他们重获新生后一起过的第一个生日,他想送Sam一个特别一点有纪念意义的礼物,不过碍于隔离所这破地儿条件艰苦得连弄几个李子都不容易,送礼物这事着实难到Bucky了。

 

“啊——我可以送什么啊啊啊。”Bucky四仰八叉的趴在户外健身器材上,瘪着脸唉声叹气得那叫一个惆怅,时不时挥挥手驱赶那几只嗡嗡嗡的老围着他转的苍蝇。妈的他身上的味儿有那么大吗?Bucky抬起胳膊狠狠嗅了嗅,嗯······

 

“要不我送Sam一瓶防腐剂?够特别哈。”

 

Bucky翻了个身,皱着眼睛扫过几十米开外的森严电网,他仰着脖子半阖上眼望着阳光猛烈的天空,这么热的天还是少在外面晒太阳,不然都该臭了——更臭了。

 

“咦?——”

 

黯淡得异于常人的双眸罕见的闪过一丝光芒。

 

到了Sam生日的那天。

 

“诶你竟然还记得我生日哇好感动,说真的我自己都忘了。”Sam惊喜地看着桌上卖相非常粗糙的蛋糕,他揽过Bucky的腰响亮地亲了一下他的右脸,“厉害了我的Bucky我都不知道你会做蛋糕!”Bucky右手豪气地勾着Sam的脖子,咧着嘴笑得荡漾又瘆人。

 

“还有个更厉害的!”说完Bucky转身从床底掏出一个用布蒙着的方方正正的东西,Sam一眼就看出这是一个笼子,Bucky单手不太稳地掂着礼物,掩饰不住的兴奋。

 

“生日快乐!你的礼物。”

 

Sam接过礼物,老实说他有点紧张和激动,他屏住呼吸揭开了那层布,一只小巧玲珑通体鲜红的北美红雀活蹦乱跳地出现在他眼前。“我天这跟我以前养的那只简直一模一样!操我爱死你了Bucky!”Sam的声音都有点变了。Bucky伸手揉了揉鼻头,好像被夸得有点不好意思。

 

“虽然不是你以前养的小红翼,不过都是同一种类嘛。而且我可是花了一周时间才好不容易捉到它的。”最后一句话听起来有点像带着邀功意味的撒娇。

 

“难怪你成天不见人我还以为你是逃避做家务。”

 

“喂我哪——”

 

话没说完Bucky就被Sam双手一圈牢牢搂在怀里,Bucky顺势埋头贴着Sam的肩窝悄悄笑着,右手小心地越过那片残缺的背脊,结结实实地攀住Sam宽厚的肩膀。这并不是一个完整的拥抱,但他感觉就像拥抱了整个世界。

 

“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Sam难得声色动容的煽情了一把。

 

“我也是。”Bucky喉头有些发哽地小声道,Sam饱含深情地贴着Bucky的耳廓。

 

“所以这周家务你不许逃了。”

 

“你TM非得破坏气氛吗?”

 

 

 

2017-08-04 评论-2 热度-55 猎冬相声组

评论(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头核桃仁 Powered by LOFTER